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六:走进“烈士陵园”,学习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探索复兴之路”小分队成员李超杰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记忆。

郑州烈士陵园始建于一九五五年, 位于郑州西南方向南三环与嵩山南路交汇处,陵园内安葬烈士134名,其中有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烈士和解放郑州而牺牲的烈士等,存放132位烈士骨灰。进入烈士陵园,首先看到的便是周总理题词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绕到纪念碑后面,便是英烈安息之地。从肃门进入,那一排排一列列的烈士墓碑闯入眼中,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怀着悲痛的心情,我看着这有名无名,或大或小的烈士,想到他们那壮丽雄浑的生命,为了中华大地,就此定格在那一瞬间。他们的拼搏不是为了名利,是为了心中的理想和热爱的祖国,对着他们,我深深的鞠了一躬,久久不愿起身。看完这一个个烈士,我从静门拖出了沉重的脚步,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心中多了一份理想,前进的道路上有了那一个闪闪发亮红星。

怀着沉重的心情,我来到了对面的中原英烈纪念馆。进入大门后,两侧各有一块巨石,上面是英烈颂。进入纪念馆,迎面而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馆分三层,介绍了中原的解放过程和其中的英雄事迹。看着那一页页历史,不得不感叹,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果然是应运而生,虽然中间坎坷无数,但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敌人,我们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有人民的地方就有共产党,共产党让人民当家做主,打败了压迫人民的牛鬼蛇神,人民即是党。我从风起云涌一个个看到逐鹿中原,看到的是一个伟大的组织的雄起,不同于太平天国那虚假的共和,我看到的是人类社会结构的又一次进步,并且我们,正在证明我们的政体是正确又优越的。

经过这次参观,我对党的历史和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现在和平的生活也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将烙印心中,周总理说的很棒,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