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第五期||忆往昔,重踏红色之旅,继往开来谱华章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历史是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

为了学习回顾百年党史,并从历史中学习前辈们的经验,我们忆往昔岁月小分队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去往了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内的北伐战争阵亡将士纪念碑,郑州二七纪念馆,中原英烈馆。

7月9日,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天。暑期社会实践“忆往昔看今朝”小队的队员们,出发前往郑州市碧沙岗公园进行参观学习,这里有北方阵亡将士的纪念碑。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心,切身感受老一代革命家的情怀和和理想,彰显出当代学子的对党组织和国家的赤诚之心。

7月10日,出发前往二七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1923年2月7日,历史上罕见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风起云涌,历史的潮流不可逆转。吃水不忘挖井人,和平年代的我们无法和烈士们一样手持钢枪保卫家园,无法体会到马革裹尸,战士沙场的英雄豪迈。但是对于革命先烈那种敢于反抗,不屈不挠,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的事业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也让我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也更加珍惜。

7月11日到达中原纪念馆,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看到我们的先烈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牺牲性命,我们被深深的感动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换来的是今天的民族独立,点点星火已铸成当下的国富家强,我们要把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诚、为人民献身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带到当下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