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第一期||携手保护母亲河,我与环境共友好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文化的发祥地。

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依水而行,而今黄河沿岸的树木被疯狂地砍伐,茂密的森林已荡然无存。而今天我看到的黄河已不是李白诗中描绘的“黄河之水天上来”,与太阳争辉的一川金溪。不再有欣赏黄河时的愉悦,只面对悬河的战战兢兢,计算断流次数时的忧心忡忡。

7月8日,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学院黄河女子保卫队来到黄河沿岸,展开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我们打算在黄河湿地公园采集黄河水质标本,捡拾沿线固体污染物,打捞河边水中漂浮物,以此减少对河流污染。并且与河边群众在环保方面进行交流与互动,通过面对面讲解,详细地为大家科普河流湖泊相关知识并宣传了保护黄河水生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与河边群众在环保方面进行交流与互动,通过面对面讲解,详细地为大家科普河流湖泊相关知识并宣传了保护黄河水生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为了去亲身体验母亲河的真实状况,真正接近我们的母亲河,记录下她的真实情况展现给更多的人,并用我们的行动保护她。因此,我们在暑期开展了黄河的污染情况调查,并实施了黄河保卫行动——垃圾不落地,黄河更美丽。

在近距离的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到,黄河两岸的风景非常优美。可是与这些优美风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河周边的环境。黄河岸边垃圾较多。比如废弃的泡沫板、塑料袋、饮料瓶、枯树枝等等。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河道、保护河道环境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