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体悟红色文化,进行党史文化宣讲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黄河,承载着中华儿女几千年的安居乐业与荣辱兴衰,奔腾怒吼中陪伴华夏儿女走向富强。而黄河的奔流不息同时也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抗争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将沿黄河行走,学习党史文化。

7月8日,我们来到了郑州的红色景点——花园口。在花园口的亭子里一对夫妻给我们讲起了花园口的历史。从他们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了花园口事件,不远处的界碑上面用中文和英文记录着花园口事件的简要。

这座界碑,虽无只字提起当时惨状,却以它泛黄的石刻与上面被惊涛骇浪无情地包围的人像无声地倾诉着历史。我们默默注视界碑,风景和来时一样,心情却早已变化为沉重。

7月9日,我们丛中笑小分队再次来到花园口景区,希望根据昨日了解到的史实进行文化宣讲。我们遇到了带着两个孩子来此处游玩的胡女士,向他们介绍了花园口事件。重游此地,我们感慨万分,文化宣讲更是让人收获满满。

7月10号,我们来到了郑州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首先前往黄河边花园口决堤原址—一九三八年扒口处,徒步于黄河岸边。沿着黄河向前,我们咨询了一些游客,了解到了黄河的历史意义与人文价值。

7月11日,我们依旧来到了母亲河--黄河。同昨日一样,在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路程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黄河。我们欣赏黄河风光,同环卫工叔叔交谈,理解他们的不容易,清理垃圾并号召大家保护环境。

经过四天的实践,看着黄河边上的一片祥和景象,马儿悠闲吃草,草木郁郁葱葱,游客面带笑容。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哪怕是一株草也无被烈日晒干之忧,再不复当年数十万人命如草芥的屈辱与悲惨。或许这便是我们社会实践进行党史学习的真正目的,增长心中爱国热情,铭记那段悲惨历史,保护黄河。我们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