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神秘的宇宙:光明与黑暗—理学院特邀北京工业大学博导王雯宇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学习物理学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物理学的认知与了解。12月28日上午,我院特邀北京工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雯宇教授,在4222报告厅,为我院物理系学生作有关物理专业的学术讲座。理学院副院长罗艳伟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王雯宇教授以“神秘的宇宙:光明与黑暗”为主题,用引人入胜的语言阐释了“什么是物理学”,并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了大爆炸、引力、时空弯曲、暗物质等主要内容,逐步为大家揭开了神秘的科学面纱。随后,他带领大家了解了国内暗物质实验进展现状,并留下了“宇宙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大爆炸以前宇宙是什么?宇宙的最终命运是什么?”三个问题供大家思考讨论。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提问,王雯宇教授用通俗而不失严谨,并带有启迪性的方式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幽默生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物理学的趣味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