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理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助力“双减”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理学院利用物理演示实验室的仪器和资源精准对接市内中小学科普知识需求,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为郑州市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几百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课,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普的魅力。本次活动从9月26日开始至9月27日结束。

 活动以现场宣讲、实验展示、实验互动、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中,每一个展品前都挤满了学生,理学院的杨武老师和孔腾飞老师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科学知识,面对一台台有趣的科普仪器,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专心听讲,还积极参与体验。超导磁悬浮列车演示、高压静电演示、锥体爬坡……一系列的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大家在“看一看”“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整个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学生通过参与游戏互动的方式,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

 理学院物理演示实验室在2021年被评为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理学院特意开展了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把实验仪器搬进小学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神奇。本次活动把创新的火种埋在孩子们的心中,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打下了基础。(文/杨武  摄影/屈颢轩 审核/吴春阳 审校/富笑男)


老师讲解原理

学生操作体验

老师讲解示范